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▲大猩猩「可可」(Koko)喜歡雅思高分作文 雅思如何拿高分 雅思如何準備小貓。(圖/取自YouTube)

記者林蕙娟/綜合報導

大猩猩「可可」(Koko),以懂得用手語與人溝通聞名(註:牠使用的是美國手語,American Sign Language),研究人員更發現,牠展現了說話能力的跡象,所發出的9種聲音,可能改變過去人類的看法──即人類是唯一有說話能力的靈長類動物。

「可可」是大猩猩基金會(The Gorilla Foundation)帕特森(Penny Patterson)博士的研究夥伴,44歲的牠(生於1971年7月4日)從小就學習用手語與人溝通,每天花許多小時與心理學家帕特森及生物學家科恩(Ron Cohn)交流。

這隻西部低地大猩猩(Western lowland gorilla)與影星羅賓威廉斯(Robin Williams)曾一見如故,去年牠得知羅賓去世的消息,難過地比了兩個手語──「女人」(woman,指牠自己)和「哭了」(crying),更低下頭、顫抖著嘴唇哭泣。

即使「可可」的聰穎受世人肯定,但對於大猩猩的「說話」能力,研究人員多保持否定的看法。例如在20世紀30和40年代,一對心理學家夫婦像養小孩般撫養黑猩猩(chimpanzee),並且試圖教牠們說話,但完全失敗了;從此,研究人員即認為猿(ape)不能控制發聲和呼吸,也就是說,每種猿的發聲是固定的,沒有學習新發聲及呼吸方式的行為能力。

▲「可可」咳嗽影片

201ielts toefl 簡單 toefl 報名 toefl成績對照 0年,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(University of Wisconsin-Madison)的研究人員帕爾曼(Marcus Perlman)到大猩猩基金會研究觀察「可可」的手勢,「但我看了牠的影片後,發現牠有驚人的發聲表現。」

根據7月號的《動物認知》(Animal Cognition)期刊網路版,帕爾曼和他的研究夥伴──加州大學的克拉克(Nathaniel Clark),從「可可」的影片中篩選出71小時與其他人互動的片段,發現牠能使用9種需要控制發聲和呼吸的行為,這些都是學習而來的,並非大猩猩的天賦。帕爾曼說,「牠能控制牠的喉部,產生可以控制的聲音。」

帕爾曼認為,「可可」並不比其他大猩猩更有「語言天才」,「不同的只是牠所處的環境。所以並沒有看到野生族群有這樣的情形。可可展現了猿在適當的環境條件下,是可以靈活控制自己的發聲,雖然不像人那麼細緻,但肯定是可以控制的。」

▲「可可」擤鼻子影片

▲「可可」吹樂器影片 托福考古題 toefl托福成績 toefl托福單字

Ohara導盲12年主人:太晚享福

主人帶新狗狗回家貓氣炸嘶吼

10種混血狗狗證明基因太神奇!

帶小狗去收容所由牠領養小貓

人戴黑面罩餵水獺喝奶原因窩心

小貓清晨在門口哀嚎雅思報名流程 新北市雅思補習班 台北雅思補習班:出來領養我

「熊貓」黑輪眼賣萌躲廟被領養

主人病逝大狗搖尾苦守醫院8天

河裡有喵嗚聲?釣客撈到2隻小貓

黑豹把人手當奶嘴狂吸網友嚇壞

北美「深藍森王蛇」路邊吞響尾蛇

怕牠難過!漸凍盲人竭力餵導盲犬

橘貓頭中槍貫穿救了3歲小主人

珍惜每一天女主人養退休導盲犬



台東多益補習班推薦 英文不好如何考多益 如何考多益700分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英檢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英文家教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