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▲位在宜蘭東方海面上的龜山島,是宜蘭的精神地標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東部外海4月20日曾發生規模6.3地震,導致佇立在宜蘭外海的龜山島「龜首」崩塌。當時不少賞鯨民眾在現場還以為是龜山島海底火山爆發,紛紛拿出手機錄影。但交通部觀光局14日說,龜首崩塌屬正常現象,而且龜首也未對外開放,遊客不需要太過擔心。

當天東部外海連續發生多起芮氏規模4以上的地震,讓龜山島也遭受波及,導致龜首崩塌,出現一條壕溝。當時黃煙不斷揚起,岩層也明顯缺了一個大洞,恰巧有賞鯨船經過,船上乘客和業者便紛紛錄下這個景象。原先許多人都以為是火山噴發,過了10多分鐘才知道是大地震。

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14日晚間表示,龜山島自民國89年開放觀光以來,每逢規模較大的地震,龜首都會出現零星崩塌,屬於正常現象。而且島上僅開放401高地、龜尾湖等地,龜首則是由林務局管轄,為保安林地,因此並未對外開放。此外,賞鯨船帶遊客繞島參觀時,往往都會距離龜首上百公尺,所以並不會對遊客造成危險。

龜首位在龜山島的東方,呈橢圓錐狀,最高處為海拔239公尺,是個東高西低的地形。此外,沿海岸的岩壁也相當陡峭,主要由火山碎屑岩組成。由於底部有硫氣孔和噴氣孔,使岩壁在熱水換質作用(又稱交代作用,Metasomatism)的影響下,不但呈現黃色、土褐色,岩層強度也相當脆弱,所以每逢颱風、地震總易發生崩塌,像是九二一大地震就曾導致龜首部分崩陷。

▼龜山島曾入選全球最酷的12座小島。(圖/東森新聞)



童幫母買蛋糕錢不夠!警感動幫付

東北角驚見藍環章魚可毒死26人

為了看海鰻陸客敲壞台東珊瑚礁

從老師變警察張庭溱:找到初衷

26歲年輕人吸毒竟成40多托福補習班推薦 新多益單字書推薦 多益單字書哪本好 toeic 多益單字表托福補習班推薦 toeic英文單字表下載 必背toeic英文單字 toeic英文單字練習歲大叔

開單附安全帽給老人廠商捐千頂

帶鳥搭捷運遭阻女發飆亮瑞士刀

郭姐茶坊排隊鄰屋主拿刀砍違停

母逝父不理三姊弟賣甜品維生

一半車身插鐵籬 網:拍電影?

幫朋友找狗 警遭3男丟磚砸車失控

康橋飄惡托福補習班推薦 台北多益補習班 基隆多益補習班 多益補習班 推薦臭林佳龍:擴大整治

1杯等5小時!郭姐茶坊被人潮嚇到

台中廢BRT改走300-308號托福補習班推薦 托福單字下載 托福單字表 ibt托福成績對照表9..



托福補習班推薦 toefl ibt 報名費用 toefl ibt 報名方式 toefl ibt 報名流程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南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英文家教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